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夢想的實現──餐廳空地

小時候住在老家(布佬廚房現址),就常看著住家前面的空地幻想,如果那也是我家的地該有多好!

雖然位處荒僻小社區,不過人對於寬敞環境的嚮往是天性,自然而然就會發揮妄想精神。家裡環境並不寬裕,所以對於兒時這種夢想充其量只能歸在妄想空想範圍。剛搬回老家來住時,正好是人生路途中遭受波折的時刻,重新改建了老家,盡力符合自己期望中的生活形態,觀看家前的空地又有了不同的想像。畢竟此時我已經不再是孩子,朝向新事業全力打拼的路上,看著眼前的空地,我想或許我可以擁抱這個夢想了?有一天希望可以把這塊小空地納入自家的版圖。
從自家看出去的小空地

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,終於還是等到了這一天!就在思考要如何改善整體用餐環境時,機緣俱足,帶點水到渠成的意味,順利的擁有這塊對別人來說或許是不毛之地,但對我來說是意義非凡的一塊拼圖,讓布佬廚房更加完整。當然再度將荒廢許久的不毛之地,整理改造成如今的樣貌,艱辛的過程不足為外人道,一磚一瓦的細節全都馬虎不得。

凡事沒有一蹴可幾的,我們眼睛所看到的光鮮亮麗,背後必然是我們沒有看到的辛苦耕耘,實現夢想的過程也是一樣,要敢於擁抱夢想、敢於堅持走對的路,有一天就能品嘗甜美的果實。

圈線處的雜亂空地

空地重新整理之後

2 則留言:

  1. 看到這篇 其實我們都可以當見證
    當初那邊真的是雜草叢生
    竹林外長著幾顆野生木瓜
    每每經過我都會想著 青木瓜沙律...XDD
    現在已經完全不同了
    變得很美的布佬廚房另一角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妳記得好清楚
    確實是雜草 竹林 木瓜
    謝謝老鄰居喜歡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