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

夢想的實現──窯烤披薩爐

雖然不見得每個夢想都有機會實現,但擁抱夢想的人生確實活得比較踏實。

以前覺得遙不可及的夢想,只要朝著對的方向持續努力前進,有一天竟然真的來到了夢想面前。美夢成真的一刻,真的是人間至樂!當然前提是,我們必須分清楚「夢想」與「妄想」的不同!哈哈。當然很多人中途轉向或者他不知道只差臨門一腳,提前放棄等等,很可惜。

在做餐廳之前,我就非常喜歡窯烤爐,那種可以帶來溫暖及食物香氣的窯烤爐。以前在我移民南非時,第一次在開普敦(Cape Town)看到,當時覺得從窯烤爐裡送出來的披薩、千層麵特別美味,當下非常吸引我,內心就暗暗許下這個夢想。夢想著有朝一日,可以在我的庭園式餐廳裡,為客人送上手工製作的麵包或披薩,透過窯烤的方式傳達簡單食物的天然美味。後來我在台中一家餐廳看到玻璃窗內的窯烤爐,特別拍下照片,作為夢想的藍圖。心想:有一天我也希望能擁有這樣的窯烤爐。

隨著時間過去,我一點一滴的建立布佬廚房,在大家的支持下布佬日漸穩固,我也一次又一次改善環境,希望能回饋給大家最好的。機緣巧合,當年在台中看到的窯烤爐餐廳,卻因為結束營業而要讓出我夢寐以求的窯烤爐設備。

最初從澳洲進口,再從台中移植布佬,重達兩千八百公斤的窯烤爐,光就定位就費盡九牛二虎之力,連起重機都快搬不動。窯烤爐的原始結構可以說是一坨「不堪入目」的泥作物,我特別挑選明亮磁磚、橘色鐵片等高彩度配件,重新打造熱情鮮豔的外貌,設置在透明廚房的最外面,也希望來布佬的朋友們都可以親眼目睹這個製造美味的窯烤爐。

當重新上妝之後的窯烤爐穩固的矗立在布佬廚房,我知道窯烤爐將重新發揮它溫暖美味的功能,我也因為實現這個美夢而興奮,而相信只要築夢踏實,終會有美夢成真的一天!


窯烤爐其貌不揚的原始樣子

好幾個工人幫忙就定位



重新設計改造之後煥然一新的模樣

8 則留言:

  1. 原來燒烤窯還有這樣的一段故事
    好讚喔!!

    開普敦正好是我現在玩的遊戲(大航海時代)
    我才剛剛經過耶!
    是的!我是個很愛打電動的"媽"
    遊戲中的開普敦出產鑽石哩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忘了講
    難怪pizza這麼好吃
    我跟老公去每次必點
    三種口味都很好吃
    不過瑪格莉特是我的最愛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愛打電動的媽
    家庭有顧就好 哈哈

    我也覺得我們的pizza真的很好吃
    很高興妳跟老公都有甲意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第一張的窯烤爐看起來矮矮短短的,為何到第三張變成這麼高(雖然你有自己佈置花樣),吃飯可以參觀你們的廚房啊?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因為幾乎是在烤爐外面做了整體外罩的關係。披薩製作區使用了玻璃窗,歡迎來用餐的時候看窯烤披薩製作過程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bruce,您好!
      我是michael,是一個上班族。
      我看到你的餐廳覺得好有趣喔~我可否去您的餐廳吃飯時,就像tvbs那樣報導的一樣參觀您的餐廳和廚房或是果園呢?

      刪除
    2. michael,您好!
      歡迎歡迎!您可以在披薩區外觀看做披薩的有趣過程,也可以在戶外開放區自由散步,觀賞各種植物。
      如果假日要來,因為客人比較多,記得先電話訂位:02-8666-6181。

      刪除